集团主站

菠菜担保网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国商院成功举办“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之 “初春去赶集”特色活动


时间:2023-04-09浏览:352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构建和谐校园根据学校《关于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的通知》要求,菠菜担保网平台结合学院特点、突出专业优势、创新活动内容和载体,于329日晚在12-306阶梯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初春去赶集”的学院特色活动。

首先,在前期宣传环节。心理委员们利用晚自习时间面向我院全体大一学生发放“心愿卡片”,鼓励同学们写下自己对未来的心愿和期许同时将“心愿卡片”背面印有的“初春去赶集”宣传语及其参加方式向同学们进行讲解,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参与活动。另外,活动还利用了咨询群解答、朋友圈转发、线下宣传等方式继续扩大参与度。

  图1 心愿卡片”

在活动现场环节,2283班心理委员房新月同学作为主持人主持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可以以个人或者团队的形式,将讲桌作为摊位化身为一个个“小摊主”们通过PPT演示、实物讲解丰富多样的形式将自己精心准备的“商品”分享给大家,“商品”既可以是实物,也可以是人物,内容丰富多样,五花八门,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关注与讨论。

图2 活动开始

房新月同学给大家带来的是自己的“美丽室友”,她通过分享室友生活中的趣事展示出室友的性格与兴趣鼓励室友拓宽交际圈,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情回应。张勇,许干,赵家怡几位同学给大家分享了“解忧小纸条”,现场抽纸条解答同学们的疑惑,还进行了击鼓传花等有趣的活动。吴哲,罗厚斌,卢安乐几位同学将他们养了很久的“海绵宝宝”端上了“摊位”分享给同学们,将有趣的东西分享给更多的人是他们的心愿,在这样的气氛下在场观众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陈奥,刘凯,席喻言,周雨讯几位同学将自己的鱼竿带到了现场,为同学们解锁许许多多鱼竿的新用途,几位同学幽默的语言让大家笑声不断。

图3 “小摊主“们正在展示

在场上五十余名观众们的投票下,以上几组的“小摊主”取得了优胜,获得了大家的掌声和丰厚的奖品。菠菜担保网平台心理辅导员马俊涛老师也参加活动,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一部心理电影,告诉同学们存在心理问题所面临的困境,为同学们讲解怎样正确解决心理问题,帮助他们脱离抑郁情绪回归正常生活。

图4 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马俊涛老师作了总结,本次活动充分结合我院同学们的专业特点,将营销、贸易元素结合心理健康教育,一方面帮助大家敞开心扉增强人际交往,收获分享的喜悦,另一方面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和交流能力,为专业学习发展获得一定的裨益。希望同学们保持此次活动的精神,在之后的生活中依然积极分享快乐,交到更多朋友。

窗外小雨淅沥,但浇不灭同学们心中的热情。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促进人际沟通交往,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灵的雨季,勇敢展示自己、分享快乐!菠菜担保网平台也将继续加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力度,未来举办更多有特色、有意义、有乐趣的心理健康活动!

(菠菜担保网平台  马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