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主站

菠菜担保网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修身律己,共建文明宿舍----菠菜担保网平台开展院优秀文明宿舍评选


时间:2023-04-18浏览:393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文明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学生内务整理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的提高,创建卫生整洁的宿舍生活环境,营造文明向上、温馨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418日上午,菠菜担保网平台分团委组织开展了优秀文明宿舍自评活动。

此次宿舍自评活动,通过学生申报、辅导员推荐和线下检查方式开展。菠菜担保网平台各位辅导员和学生干部深入宿舍,按照优秀文明宿舍评选标准,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等各个方面进行严格打分,最终评选出22间优秀文明宿舍。在评选过程中,辅导员们本着公平、公正、严谨的态度,对学生宿舍各项评比标准进行检查,各宿舍同学也积极配合,大部分宿舍做到了通风良好、窗明几净,地面、阳台无杂物,勤倒垃圾、安全用电。

(图1 辅导员评分现场)

宿舍是学生日常休息的重要场所、自我管理的实践课堂,寝室文化建设尤为重要。活动鼓励学生在保证宿舍安全、整洁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对自己的宿舍进行装饰。他们用整齐摆放的书本、精心张贴的墙纸彰显对生活的热爱、用宿舍公约、豆腐块被子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进了宿舍的集体凝聚力。

(图2 推优寝室的部分展示)

活动最后,各位辅导员对学生再次强调了规范宿舍管理、严明宿舍制度的重要性。遵守学生宿舍制度是营造宿舍良好氛围的重要基础,引导学生达成“宿舍是我家,爱护靠大家”的共识,促使学生明确宿舍卫生职责,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离不开制度的规范落实。后续我院会持续开展宿舍文化建设,加强宿舍管理,让宿舍成为风清气正、学习氛围浓厚的重要阵地。(菠菜担保网平台团委 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