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主站

菠菜担保网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企共育,圆满双赢 ——菠菜担保网平台2023年实践教学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24-01-16浏览:10


202415日,菠菜担保网平台电子商务、市场营销、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三个专业共134名学生在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东山宾馆等4家企业圆满完成了为期2-4个月的实践学习任务。他们以出色的表现和专业素养,赢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校企合作的深入发展和双向赋能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实践教学之学院篇

为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学院组织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专业111名学生于2023919日——1218日分两批赴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电商客服实习,组织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23名学生于202394-202415日在苏州东山宾馆、苏州高新商旅发展有限公司清山会议中心、狮山会议中心、日航酒店进行岗位实习。

图1 实践教学动员大会

对于电商客服实习的学生来说,他们深入到了电商企业的客服部门,了解并掌握了客户服务的基本技能。在实习过程中,学生们学习了如何处理客户咨询、解决客户问题和投诉,以及如何提升客户满意度。此外,他们还学习了如何运用电商平台的功能和工具,提高客户服务效率。

图2 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学生实习现场

而对于到酒店实习的学生来说,他们深入到了酒店的前台、客房、餐饮、行政等部门,了解并掌握了酒店服务的基本技能。在实习过程中,学生们学习了如何接待客人、如何处理客人投诉、如何提供优质的服务等。此外,他们还学习了酒店的运营和管理知识,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准备。通过这次实习活动,学生们能够更好地了解酒店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图3 校企生座谈会(苏州东山宾馆)

校企合作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通过校企合作,促进了校企双方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学生对行业的认识,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同感和对企业岗位需求和市场需求的了解,增强了对专业的信心,帮助学生树立职业发展规划的目标和方向;同时,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进程和深入产学研合作,有利于提升专业教师的实践教学水平,为加强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实操能力培养和创业就业等相关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实践教学之企业导师篇

企业导师们表示,高博的学生工作热情高,思路活跃,在对客服务中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的感染力;通过这次实习活动,学生们能够更好地了解电商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企业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实习活动,选拔优秀的人才加入到公司的客服团队中来,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图4 电商客服企业导师指导学生实习

图5 酒店企业导师指导餐饮部学生实习

实践教学之学生篇

2-4个月的企业实践学习经历,提升了学生对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认识和学习,提高了学生的职业素养、沟通能力、抗压应变能力、劳动意识等综合素质。

20231121日,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电商客服售后服务项目组从6所合作院校中评选出60名优秀实习生,我校有20名学生获得奖励,高博学子袁星悦作为全体实习生代表发言。

图6 优秀实习生获奖名单

图7 岗位上的实习学生

实习生心得摘选:

感谢学校和公司提供的实践学习机会,让我第一次感受到实习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在网络上,对于客户而言,看到的产品是一张张图片而非产品本身,这时客服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我们能解答顾客的疑问,给买家的售后问题给予反馈,热情又诚恳的回复,能让顾客感受到自己并不是跟一台冷冰冰的电脑打交道。

 ——实习生钱圣洁

作为一名电商客服,必须要具备诚信、耐心以及自控力。我们的心情会影响我们的表达方式,而我们心情好的时候会带动客户,网络上的客户,有的讲理、有的难缠,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耐心解答,有技巧地应对以及安抚性话术。感谢企业导师地悉心教导。

 ——实习生徐倩倩

我主要负责在线回复客户咨询、处理投诉和提供售后服务支持。在这段时间里,我深刻感受到了客服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学会了通过提供解决方案来安抚客户情绪,学会了倾听、沟通和同理心,虽然自己也曾经心态面临崩溃,但受到客户的好评很有成就感!

 ——实习生朱顺风

我是在实践学习开始前一个月就来到了东山宾馆,被安排在前厅礼宾部实习。刚开始我非常紧张,都不敢跟客人眼神正视,师傅一直指点我、帮助我,有进步就表扬我,非常感恩!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客人的每一个微笑都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我希望顶岗实习的时候还能来东山宾馆。

 ——实习生黎翔

(菠菜担保网平台供稿)